2020/12/22

室內設計作品: 悠.遊《湛高峰》

因應屋主家中有一位可愛的成員──我們特地結合書櫃與貓跳台,為毛小孩設計出它獨有的娛樂活動空間,同時也因此延展出這間房子帶有一絲俏皮淘氣的本質風格。另有滿足屋主能夠輕鬆為一個愜意陽光的下午沖上一杯咖啡、簡易料理的中島吧檯;一邊於書房閱讀、一邊享受客廳的寬敞景色的穿透式造型隔間,以此打造符合一家人夢想的獨有居家環境。

湛高峰 | 59坪 | 3房 | 特殊塗料,鐡件,進口地壁磚, 耐磨木地板...
.

▲書房的玻璃隔間還能有甚麼變化?我們為她劃了一道好似在眨眼般的「弧」,營造淘氣可愛的居家氛圍。


▲使用玻璃隔間,一定程度地打開了所限的格局──讓光隨時信步而入,與這個家悠然自適地交流。


▲用餐區以花磚、鐵件,以及牆漆跳色等多元素協調搭配,宛如街邊咖啡館櫥窗內的愜意風景。

▲在通往房間走道的路上,行經開放用餐區、穿透式書房,視覺上開闊豐富,錯落有致。

▲以輕法式的窗格玻璃門呼應用餐區風格,另設有磁性烤漆可供書寫記事、塗鴉日常。

▲在溝通過程中,設計師也會推薦適合的餐吊燈給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家──細節的精心選配亦可堆砌烘托整體氛圍。

▲房間走道的另一頭端景,是自然橡質感的洞洞收納板──可自由架上層板,隨意擺設出一面充滿生活氣息的「我家美學」。

▲我們在收納櫃上刻鏤出「直角三角形」充作把手,使整面素色門片也能有不一樣的驚喜變化。

▲一半是能夠靜下心來辦公的個人書房,一半是親子嬉戲、朋友小聚的公共客廳──可從玻璃隔間內外互相看顧張望,卻不會被輕易打擾。

▲於窗前擺上一張舒適單椅、綠意植栽,家中客廳也可搖身一變,成為精美打卡景點。

▲於書桌前坐累了,即可在一旁陽光灑落的臥榻上稍作休憩,同時享受與外界隔絕的靜謐與隱僻。

▲特別將開放書櫃、臥榻上方留白空間融入家中毛小孩生活需求,為牠們打造獨有娛樂空間,更可以陪伴您愉快地生活玩耍。

▲當您在桌前辦公時,毛小孩正躺在窩中一邊觀察主人身影,一邊安心入睡。

▲當因時光流移,仿清水模牆面上光影變幻斑駁,您可以坐在案前一邊閱讀,一邊享受這家常美景。

▲白牆上懸掛一輪時鐘,與打弧造型相為呼應,烘托出空間天真爛漫的風格與主調。

▲閒暇之餘,於自家專屬的中島吧檯沖上一杯咖啡,盡興品味居家生活。

▲以輕巧單椅、絨毛地毯取代量體龐大的沙發座位,使居住者可以更自由地箕踞坐臥,相互放鬆交流。

▲大量橡木色與白底材質襯托出家中毛小孩宛如最美麗的藝術品。

▲進門大片穿衣鏡擺設,同時有能放大居家空間的視覺效果。


▲規劃後格局 



▲原始格局


若您喜歡我們的作品,請幫我們的 FB粉絲專頁 按個讚及加入LINE@,以收到更多即時的分享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