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9/21

室內設計作品: 輕.漾《翰林富苑》

 以「減法」設計美學營造充滿輕盈感、輕齡化的居家氛圍--除了必要的收納櫃體與機能家電,造型上盡量簡化,並以湖水綠、青天藍、少女粉等跳色牆面做布景,同時局部使用特殊塗料、花磚、鐵件等元素,使視覺上增添富有層次的豐富美感,經典北歐風格的清新氣息亦隨之悠然蕩漾於整個空間。

山璞翰林富苑 | 67坪 | 4房 | 進口特殊塗料,鐡件,進口地壁磚, 耐磨木地板...

一進家門,以直紋玻璃細緻鋁件組合的俐落造型屏風與後方花磚造型中島,形成前後端景呼應,營造輕盈氛圍。


在保留局部白牆下,僅揀選特定牆面作油漆跳色,即可簡單營造出宛若身在北歐經典居家中的清新氛圍。

▲通往房門的走道上,將電視半牆邊角作成圓弧形,去除視覺上直角帶來的尖銳感,而同時增添一絲輕脫活潑。

▲玄關櫃體端景採中島相同的磁磚相互呼應,客廳立燈後方亦是大量的儲藏間以滑門開啟方便使用。

中島結合實木吧檯設計成為家中一大亮點─實木、花磚,以及牆面跳色,在色彩上相輔相成,亦強烈對比出各自獨有風采。

▲電視牆以進口白色特殊塗料取代可能過於繁複累贅的造型設計,呈現出一面簡約大方兼具質感的主牆。

電視半牆的另一面即是閱讀區,而整齊劃一的書櫃造型同時也成為坐在沙發上視野所向的端景造型。

閱讀桌下方以折成梯形造型的特殊鐵件支腳,體現了在細節上為這個家客製化的設計質感。

厚實木桌板與中島賽麗石檯面間完美結合,微妙塑造出輕食區的鮮明劃界。

走道底端的造型屏風設計,一方面可阻截開啟大門時缺乏遮蔽的私領域,一方面也是一處完美端景。

玄關落塵區規劃灰階地磚結合造型屏風,輕鬆打造一個從公領域移至私領域的過渡場域。

色彩學的不敗搭配──純白與橡木色,在以湖水藍的背景牆之下顯得更為搶眼突出且簡潔有力。

中島背牆以開放式層板作具有穿透性的簡易收納空間,並架以烤漆鐵件以平添造型感。

▲主臥室以粉色為主鋪陳空間,猶如始終漂浮著一段永恆的青春回憶。

梳妝台旁以斜角造型來修飾原有柱體,兼具可使檯面產生延伸放大感。

床頭上方以木作滑門形式掩蔽床背窗戶光線,同時以線性分割手法達成整體造型一致性。

屏除擺設過多固定式家具,讓整間臥房都是孩子的遊樂場。

在留白的牆面上放一點趣味性設計,再搭配簡易收納,讓整體空間更具備規劃上的彈性與舒適。


▲規劃後平面圖


▲原始平面圖

若您喜歡我們的作品,請幫我們的 FB粉絲專頁 按個讚及加入LINE@,以收到更多即時的分享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