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9/22

【媒體報導】純淨清新北歐風 細品綠意與質感生活

感謝幸福空間的專題報導. 
--

純淨清新北歐風 細品綠意與質感生活

2019-09-05| 人氣:7734| 設計師:極簡室內設計團隊 | 圖片提供:Simple Design Studio極簡室內設計

此案坐擁青翠綠意公園與市景,極簡室內設計團隊將原本臨於客廳的書房隔間改為開放式書房,開闊公領域尺度,明亮採光得以恣意流淌其中,烘托出空間敞朗舒心的氛圍。清新北歐的大量白色,搭配木質與灰色調增添溫潤質地,屋主回到家就能靜享自在愜意的生活步調,望向窗外與自然相對而坐,引景入室,收攬綠蔭如畫。

簡單素雅的空間裡,設計師悉心構畫設計細節,甫入家中,都能發現到垂直與水平設計語彙鋪敘其中,隱形界定了空間屬性,也突顯設計感;斜紋鋼刷木皮天花板造型,不只消弭梁柱的壓迫視感,更為簡約的空間挹注細緻質感。收納機能上,極簡室內設計團隊也為屋主提供一應具全的收納與展示櫃體,玄關旁以3大片拉門規劃整面的儲物空間,方便收納行李箱及大型物件;書櫃牆與沙發旁的櫃體,則能滿足展示與收納機能需求。


敞朗生活空間

開放式的公領域,屋主不只能臨窗欣賞綠意景緻,與自然相親;在家隨手拿本好書或坐或臥也都能獨享悠閒片刻。

旋轉電視架

透過電視架劃分使用空間之餘,訂製的旋轉式電視架,無論屋主身處何處,都能彈性的自由調整,不會錯過任何精彩的影集或賽事。

跳色對比設計

客廳立面採半牆跳色的對比設計,上方以白色為主,藉此放大空間視感,下半部則漆以淺灰色調,並與櫃體切齊,呈現空間細緻度。

流暢動線

開放式的用餐空間,無論是面對客廳、書房的任何角度,都能與家人保有流暢的互動與交流。 

線性設計語彙

空間鋪排了線性設計美學,垂直軸向的木地板與灰色地磚界定左右空間,天花則是水平方向的斜紋鋼刷木皮界定了前後空間。

地坪隱形界定空間

極簡室內設計運用灰質地磚與木地板兩種地坪,隱性地界定出玄關、餐廳與客廳兩區域空間。

充足收納機能

玄關一側以3大片拉門型式規劃整面的儲物空間,方便時常遊歷各國的屋主收納行李箱及大型物品。

框構造型弱化梁柱

餐廳上方的斜紋鋼刷實木皮造型設計,由牆面延伸至天花板,主要在修飾天花梁柱的壓迫感,同時增添空間視覺亮點。

復古磚豐富空間表情

白×木交織簡約餐櫃,設計師選用白色復古花磚鋪敘壁面,增添空間不同立面表情。

品味生活一隅

窗外視野極佳,因此設計團隊將書桌做了臨窗設計,前方即可望向窗外美景,開放式書櫃的簡約跳色設計,描繪活潑又不失穩重的閱讀調性。

主臥室

延續空間調性,主臥以淺灰色背牆搭配木皮構築清新北歐氣息,訂製的L型鐵件點綴其中,可作為開放衣架使用,同時創造出視覺趣味性。

雕琢五金細節

選以白色基底規劃主臥衣櫃,配置簡約黑色五金把手,使櫃體設計既俐落又具質感。

平面圖